close

本次花費:
妊娠糖尿覆檢      650

----------------------------
總計                  650     

 

今天的複檢程序不算陌生,

因為我第一胎也做兩次啊!!!(抱頭吶喊)

 

基本上前一天晚上要禁食8小時,

我是從晚上8點後就沒吃東西了一直到隔天,

九點一到就衝御生抽第一次血,

第一次的血液是要送驗的,

所以要等下次產檢才會知道結果,

其他三次都是用血糖機直接測量,

立馬見真章好刺激啊!!

 

抽完第一次血之後護士幫我拌了100g葡萄糖配300cc水,

我的老天!真的很噁啊!!

但還好護士用微冰的水泡,

不然我應該會噴出來我想!!

 

然後喝完後護士說可以出去散散步動一動,

之後每一小時回來驗一次再驗3次,

直到驗完才能吃東西。

 

第一小時我先到仁愛公園走路,

慢慢逛了兩三圈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晃回診所驗血,

結果驗出來234!!!!!!!!(標準要小於190)

我差點吐血,

護士也說有點高耶!

叫我再去多動一下。

 

第二小時我跑去寶雅跟屈臣氏買東西,

接著又走了一大圈去全家拿書,

反正就是一直走路走不停,

時間到了再度回到診所驗血,

結果197!!!!!!!!!!!!!!!!!(標準要小於165)

我整個絕望!!

哀莫大於心死......

問護士說兩次沒過是不是就已經算妊娠糖尿了?接下來會怎麼樣?

 

我甚至絕望的問護士說這樣我還需要驗等下的那次嗎?反正都已經確定是妊娠糖尿了XD

 

護士說還是要啦!!!

 

並要我不要緊張,

他說醫生還是會評估我四次覆驗結果,

以及寶寶生長狀況和我平常的產檢狀況來決定是否要轉介新陳代謝門診之類的,

所以再出去走走吧!!

 

然後第三小時我跑到對面的比漾廣場,

坐手扶梯從地下二樓走到五樓,再從五樓走回地下二樓,

就這樣不斷走,百貨公司有冷氣吹,

我這樣走才不會有快中暑的感覺!!

手扶梯口的專櫃小姐應該覺得很詭異為何一直看到我吧?XD

就這樣走了3.4趟,

到時間後我再跑回去驗血,

我問護士怎辦會不會連這次也不會過?

護士笑著叫我放輕鬆,

結果110!!!!!!(標準要小於145)

阿阿阿我終於過了天阿><

護士說你看!所以這初步說明了其實你體內對於糖分的代謝比較慢,

這樣吃了糖分進去之後配合運動大概要兩小時的時間才能將糖分代謝掉,

所以你現在回去記得飲食清淡,澱粉糖類要少吃,

甜食更是要節制,然後吃完飯不要馬上坐下來,

可以先散散步運動一下,

或是站著甩甩手腳,

還有就是要少量多餐,盡量要讓血糖值穩定不要大起大落,

先這樣控制看看!!

 

唉!出了診所也12點多了,

外面大太陽但我心情不美麗啊!!

但為了羊寶好,

只能先聽護士的話試試看,

我會努力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